close


曾經聽過有朋友,為了"林記"燒番麥,特地從中壢風塵僕僕的搭了火車來到花蓮,
只為了買一支燒番麥,買完就搭著火車回到中壢!
我以前曾經都在想~有這麼誇張媽~?


店名:林記燒番麥
地址:
花蓮縣蓮市南濱夜市D區3號
電話:0937-947886
網址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ingihotcorn


超級多名人的簽名,為這家38年老店掛保證!
第一次到花蓮時,因為被公正包子餵飽了,
所以沒有吃到這家燒番麥,
回去之後一直想著一定要來吃吃看,終於讓我給如願拉~

一間燒番麥,我數了數,總共有六個人在忙!
每個人各司其職,還忙的不可開交!
店旁的人,從沒少過,越來越多,
就連外國人也來參一腳!可見有多出名了!

第一次買林記的燒番麥,我還看不太懂,
還在旁ˊ邊觀察了一下別人怎麼買,
原來是老闆會先將玉米烤個兩次,烤到半熟之後會放在櫃台前面,
可以選擇"軟"、"Q"、"硬",底下都有註明!
我其實不喜歡吃這種白玉米,因為以前他給我的印象都是乾乾的、不甜,
所以我選擇軟的!
選完之後交給旁邊的小姐秤重,
我拿的那一支,一秤~68元,
那時候心裡還嘀咕,怎麼這麼貴?

結完帳後,小姐會給你號碼牌(麻將做的喔!)
然後會詢問你要不要加辣!
編好號碼後交給櫃台的老闆和先生烤第三次,
刷上特製的醬汁!

這隻就是我的燒番麥,一拿到就聞到好香好香的味道,
醬汁濃濃的味道立刻就飄了出來,
跟我想像中的不同,醬汁很濃稠,
而且像是擦了好幾種醬汁,因為看起來有些地方顏色是不一樣的!

咬下去,真的有驚艷的感覺,
首先,玉米都有QQ的感覺!
會小小爆出裡面的甜汁!
他一點也不乾ㄝ,玉米本身就有一點點的甜味,
入口之後醬汁包覆整個玉米,
甜甜鹹鹹的好好吃喔!
完全顛覆我以前吃過的又乾又硬又沒味道的玉米,
這個真的好好吃喔!

貼心的小姐還另外給了我一包濕紙巾,
這還是第一次到夜市拿到自家品牌的紙巾ㄝ,
真特別!

後來從他們網站我才知道,
他們的玉米第一道烤的過程中,都是包著玉米殼一起烤的,
老闆說這樣才會有玉米皮的特殊香氣!
還有他們是用相思木的木炭去烤玉米,

刷上的醬汁也有三層,
第一層是加了XO醬和黑豆蔭油還有很多中藥調味的特殊醬汁,
第二層是香油(利用豬油和九層塔做出來的),
第三層是老闆的特殊辣椒醬(可加可不加)!

對了,聽說他們還有特殊的"假日口味"
是"椒鹽"~吃它的原味,
還有"素食"口味,都可以嘗試看看喔!

吃到玉米後,在看到老闆的製作過程,
就真的覺得我買的玉米很便宜!


不過他們的玉米也是要等待的喔!
耐心等待才能吃到美味的東西阿~︿︿
那時候看到攤位旁邊那位幫客人服務的小姐,
好像站到很累,她忍不住揉了揉自己的腳,
我和朋友頓時也心疼起他來,
這麼多的客人,一刻也不能休息!
希望大家也多幫他們打打氣嚕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38392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